星川

存檔。
假傻大個X真不高興/犬貓派/冤家/互補

 

[Maleficent]Wings with wings

#Maleficent & Diava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What?”

 

 

重奪雙翼的Maleficent沉醉在自由的空氣中,在高空翱翔良久才捨得降落地面。

 

跟在後面的Diaval仍未著地就被她變成人形。跟隨Maleficent十七年以來分屬閒事,然而Diaval至今仍未習慣,每每跌跌撞撞地現身。

 

「我沒有作聲啊。」Diaval無辜地說。

 

「噢。」Maleficent舉起優雅的手指,指尖的冒出星火,「那讓你回到你那『美麗的真身』去吧──」

 

「不,我有話要說,Maleficent。」

 

「唔?」聞言,Maleficent稍微回頭,寬厚的翅膀隨身體移動了一點,Diaval分神了一下。

 

「Maleficent,妳已奪回雙翼,人類和魔境統一,世界再無紛爭,我於妳已再無作用了吧。」

 

十七年前,Diaval為剛被折翼的Maleficent所救,從此成為Maleficent的翅膀,幫她監察敵人行動,對付敵人來襲。

 

「唔…世界和平,Stefan死了,確實不再需要監察使了。」

 

「既然如此,我便再沒理由留下。請還我自由吧。Maleficent。」Diaval低頭,右手手掌按著左胸口,誠懇地請求。

 

Maleficent的紅唇微微上揚,手指一揮,一行金閃劃過,恭敬地站著的Diaval變回他原本的形態,一飛遠去。

 

 

不一會,烏鴉又飛回Maleficent身邊,在Maleficent身後的樹枝上降落,「哇──哇──」地吵著。

 

Maleficent在牠叫囂的勢頭再次把他變成人形,突然失去翅膀的Diaval整個人栽到草地上。

 

「Maleficent,妳並沒有完全還我自由,我身上仍有魔法。」Diaval掃走身上的草葉,語帶不滿。

 

「哦?那你知道自己待在我身邊多少年嗎?」Maleficent佯裝驚訝。

 

「…十七年。」

 

「十七年。一隻普通的烏鴉壽命有多長,你清楚不過了。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和我救你的時候,有分別嗎?」

 

Diaval在湖邊蹲下,左右檢查自己的人類面龐,看起來像人類中的青年。

 

「…沒有。」

 

Maleficent嫣然一笑,「顯然而見,解除約束,你亦不能得到『自由』。你需要約束,你需要我,Diaval。」

 

Maleficent露骨地說出Diaval現時的景況,就如當日進城堡迎戰King Stefan前Diaval對Maleficent所說的雷同。

 

Diaval感受到主人的惡作劇,但同時他也知道,他的時間自獲救之時就停止了;他知道,一旦生命時鐘再次運作,他就會立即見到天的盡頭。

 

「這對妳不公平。」Diaval說。

 

他不願意接受單方面無償的幫助。世界和平,生物界的法則並不會因此而改變。

 

「好吧,跟我來。」Maleficent領Diaval飛到魔境中心,Aurora正和其他小精靈玩耍。

 

「仙女教母!Diaval!」Aurora高興地走過來。雖說是人類魔境聯合之新主,Aurora畢竟也只是個十六歲的小女孩,她帶著天賜的甜美笑容來到兩位暗地裡照顧她長大的「至親」。

 

「Aurora,Diaval有說話和妳說。」

 

Diaval一臉不明所以回看Maleficent,Maleficent悠然說:「就你剛才跟我說的。你堅持要走,也得先和Aurora說再見。」

 

「Diaval要走?為甚麼?我得你照顧才能健康成長,我們就像一家人。我是多麼希望能和你、仙女教母、還有大家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幸福生活啊!」Aurora說著說著,水汪汪的眼睛流下淚水,讓人無不憐愛。

 

「Aurora,妳需要我嗎?」

 

「當然!」Aurora非常肯定地回答。

 

Diaval憐愛地拭去Aurora的眼淚,再一次恭敬地對Maleficent作出請求:「Maleficent,請原諒我的任性,容我改變我的意願。縱使我不能繼續成為妳的羽翼,請妳允許我留在魔境,成為妳和Aurora的奴僕吧。」

 

「就算要你變成狼也行?」

 

「……如有需要。」Diaval忍耐著對犬類動物的不滿,「盡可能不想。」

 

「好了好了,開玩笑的。從一開始我就沒打算趕你走。從今之後你我不再是主僕,安心當魔境的子民吧。」Maleficent齜牙一笑,「不過,當我想找友伴翱翔,你必需奉陪到底。因為境內只有你能追上我的速度啊!」

 

「樂意之至。」

 

 

他們隨即展開自豪的雙翼,以無人能及的速度橫越湖泊、衝上晴朗的天空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FT:

衝著Jolie去看的Maleficent沒想到有意外收獲,這對任性又忠實守信的主從太可愛啦>.<

大團圓結局後我最關心的是迪迪尼怎麼能不交代一句一開始只作為Maleficent的翼的Diaval應何去何從(元首.gif)

好久不鍛鍊的歐美翻譯腔已經生锈了XD 沒想到第一篇歐美真人衍生會是給了Jolie(笑

她的氣場太厲害了好像怎樣寫都學不上她,不過真想給多點人看這對主從就硬著頭皮碼個段子XD

  87 1
评论(1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